老相机焕发第二春 Nikkon D50不改机720nm红外摄影@闵行文化公园


第五张为第一次做红外慢门接片,渣像素的D50终于拍出了千万像素的片子(lofter自动压缩,上传后像素缩水了)

当时候想等个1-2人做前景的镜头,但等了好长时间都等不到。而这个五口之家的到来又使画面前景过于拥挤,但觉得故事性不错,于是决定转而做接片的前期拍摄。先陆续拍了4张左侧人物,但都不满意,拍到第5张,慢门下大人几乎没有走动,结像较清晰,当时候觉得满意了,于是又向右侧转动云台补了30度-30度2张空镜(没带全景云台,镜头算不准旋转中轴,为了防止接多了错位也没多拍),最后三张横幅照接片而成。

老青幼三代人的动作的动静状态也表现出来了,而且目光交汇在一处,还算不错,但也有遗憾:

由于不改机的D50+1855套头在红外拍摄时对焦十分繁琐,并考虑到取下滤镜对焦与装上滤镜有一定对焦误差,因此拍摄时为了保险,基本只用小光圈,正确曝光需要较长的时间。

这张照片,小孩子作为全照兴趣点,同时也是4个大人目光焦点,结像过于模糊(小孩子一刻都不停,何况10秒),导致了被摄主体有缺失,也令原想表现的中国式家庭以孩子为中心的主题的表现力打了折扣。没拍出本想拍的东西,觉得挺遗憾的。

评论
热度(2)
 
© 田边斜阳 | Powered by LOFTER